轻烟薄酒

无关风月,唯有相知。

-袁柏清的一天-

*许袁/方王 微卢刘郑徐
 *stat!
 请列出五位他熟悉的人物
 1.方士谦
 2.许斌
 3.刘小别
 4.徐景熙
 5.王杰希

假设这六人住在一间大宅子中,请回答以下问题:
 1.当他一早醒来,发现3(刘小别)躺在他的身边,请问这是怎么回事?
 袁柏清: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。
 三秒后从床上跳起,把刘小别卷到被子里,快递给蓝雨。收件人就填卢瀚文好了。
 拜拜了您诶!

2.起床后,打开门,发现有黑眼圈的5(王杰希)很不安地站在他门口,请问5要对他说什么?
 王杰希:柏清,下次夜里放音乐记得声音小一点。
 袁柏清:好的队长!是的队长!
 (咦,这房间原来不隔音的吗)

3.这时1(方士谦)端来了早餐,请问1为他做了怎样的早餐?他用餐后的表情是?
 袁柏清:师父诶,这是你做的?
 方士谦:嗯对
 袁柏清夺门而出并大喊:
 队长!方神为你做了爱心早餐不吃就凉了!

4.4(徐景熙)很坚持要为他梳头,请问4会为他梳理什么发型?
 袁柏清怒:徐景熙你对我的头发做了什么!!
 徐景熙扔开手里的蝴蝶结:没什么,也就放了个升天阵。
 袁柏清下决心今晚就去剪头发。

5.2(许斌)说有人送了件礼服给他,请简单描述礼服及2的神情。
 花花绿绿的小丑服,配了个红鼻子。
 袁柏清一脸无语地碎碎念,将所谓“礼服”塞回快递箱。
 许斌倚着门框,拼命憋住笑。

6.他在庭院中散步,5(王杰希)上来陪他,他要如何反应?
 step one:反思自己最近比赛在状态吗
 step two:偷偷看王杰希神色,似乎比平时严肃一点
 step three:掏出手机呼叫方士谦,说队长受伤了,大概是情伤。
 成功脱身。

7.听说4(徐景熙)要出门购物,他会陪同么?如果会,他要出去买什么?谁付钱?
 两个正bao 直li的治疗不约而同地买了两张非治疗账号卡。
 徐景熙:AA制吧。
 袁柏清:你最近很穷吗?
 徐景熙:不,只是不想欠一个傻子的人情。
 袁柏清:靠,单挑啊!jjc走起!

8.听说3(刘小别)要出门散心,他会陪同吗?如果会,谁决定去处?怎样的去处?
 袁柏清:别哥你是去会情人吗
 刘小别:不是,没有,滚
 (哈哈哈开玩笑)
 当然街边撸串,最好是把七期的都叫上。
 当年出道时约好的,不离不弃生死相随风雨同舟共同进退。
 要上火一起上火。

9.听说1(方士谦)生病了,他的反应?
 袁柏清拼命摇头:师父你不能死!
 方士谦虚弱道:微草的未来交给你了,记得照顾好冬虫夏草和防风,那可是我唯一的家当。
 袁柏清泫然欲泣:师父父微草不能没有你啊!
 王杰希:柏清,他只是普通感冒,不会真的有事的。

10.听说2(许斌)出门时不注意撞了柱子,他会如何反应?
 把人拉过来轻轻揉头,很担心地问到:没事吧副队
 许斌心中一暖,但是他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身为攻的尊严。

11.3(刘小别)和4(徐景熙)分别提出今天要为大家准备午餐,他会投谁的票?理由?
 二人票数相当僵持不下。
 袁柏清:……算了还是我来做吧。

12.2(许斌)端了一盆水往外泼水降温,正好他路过淋了一身,2和他分别的反应?
 袁柏清愣住。
 许斌显然也没料到,反应过来之后内疚地说:“抱歉啊柏清,我没注意…要不你来我房间换衣服?”
 袁柏清大惊失色:“副队,难道你其实是三零一派来的卧底?!”
 许斌:我……

13.5(王杰希)被石头绊倒,扑在他身上,被路过的1(方士谦)看到,1和他分别什么反应?
 袁柏清看了看怀里的王杰希,随即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,默然片刻,忧伤地流下两行清泪。
 方士谦:呵呵。

14.午餐时间到,2(许斌)却不见人影,他会做什么?
 伸个头对厨房:“副队菜够了,可以来吃了!”
 微草第一厨神(bushi)淡定回复:就来。

15.他埋头吃饭,偶然看到4(徐景熙)一直盯着他看,请问这是怎么回事?
 袁柏清默默收敛了下吃相,想了想,说道:
 “又让我帮你解决菌类植物吗?
 “徐景熙我告诉你
 “完全okey!”
 然后开心地把徐景熙碗里的肉都捞过来。
 徐景熙:我去你大爷的袁柏清。

16.桌面上最后一块肉,3(刘小别)和他的筷子同时架上,然后会发生什么?
 刘小别得意道:你觉得你能快过我吗?
 袁柏清收了筷子:算了,我允许你再长两公分。

17.吃过午饭,除了1(方士谦)以外其他人都离开,他会做什么表示对午餐的满足?
 方士谦:薄情,我对你来说是怎样的存在?
 袁柏清:这话应该我问你
 方士谦:去吧乖徒弟,洗碗这种重任就交给你了!
 袁柏清想了想,刚刚自己是吃得最多的……
 泪,默,洗碗ing。
 点儿真背。
 许斌拉开厨房的门:柏清我来帮你了。
 袁柏清关掉水龙头,好吧也不算太坏。

18.如果他回到房间准备午睡,发现5(王杰希)在他房中,请问5要做什么?
 王杰希拎着刘小别的音响设备:柏清,下一次不可以在大家休息时开音响了。
 袁柏清幸灾乐祸:好的队长!没问题队长!

19.如果他来到院中准备躺藤椅晒太阳,发现4(徐景熙)已经占了唯一一张藤椅,他的反应?
 袁柏清扯着喉咙喊:喂?郑轩吗?你现在过来?什么已经在门口了啊,要不要人去接你?
 徐景熙故作镇定地从藤椅上起来往外走。
 袁柏清舒舒服服地躺了上去。

20.如果他来到书房要拿书看,发现2(许斌)也在书房中,请问2在看什么书?他的反应?
 袁柏清好奇地将头凑过去:“副队你在看什么书啊。”
 许斌把手里的书交给他,走到书架前状似随意浏览,用很轻柔的声音请求道:
 “第九页第二段第三行,念一下。”
 “们时常被一些细小的柔情与感动潜入心底,忘了自己其实也是小城的过客,从哪里来还要回到哪里去……”袁柏清依言念了,声音干净清爽而带着点京腔的韵味。
 “第八页第一行。”许斌眼里满是笑意。
 “上一座城,也许是为城里一道生动风景,为一段青梅往事……”
 “第五页,倒数第二行。”许斌的声音从书架后传来。
 “和我一样,担忧浮华的世态浇漓,害怕人情凉意……”袁柏清把手里的书展扇式地翻了翻,问到,“咦?为什么要念这个?”
 “没什么。”许斌的声音透着惬意,神色却好似一个偷吃糖的孩子。
 做了一件自我满足般,特别幼稚的事。

21.如果他来到小溪边,发现1(方士谦)正在喂金鱼,1的神情和动作?他的反应?
 袁柏清蹲下望着金鱼,问:真的不会喂死吗?
 方士谦看了他半晌,递过去一把鱼食。
 袁柏清往水里撒,被方士谦拦住:
 “哎,等等,这个是给你吃的。”
 袁柏清:……

22.如果走过走廊,发现3(刘小别)抱着枕头在走廊睡下,3的睡姿?他的反应?
 特别没有安全感的睡姿。蜷起来卖萌的睡姿。(xd
 袁柏清想到徐景熙说无论刘小别身边发生了什么异常,能拍到照片的绝对要发给卢瀚文。
 然后emmmm……就不关他的事了

23.4(徐景熙)说晚上某家有个宴会,想让他陪自己一起出席,他的回答?
 “蓝雨的人还是亲戚?我靠徐景熙你别卖我啊,蓝雨的我不得完。”
 徐景熙:算了我还是叫郑轩吧。

24.2(许斌)说晚上有一出戏剧,想让他陪自己去看,他的回答?
 -那,那就走呗
 -柏清,你顺拐了。

25.1(方士谦)说晚上去赌场小玩,想让他陪自己一起玩,他的回答?
 方士谦无语地望着正在开黑的徒弟头也不抬地说:“去吧,留心别把裤裆输掉让我去接你。”

26.3(刘小别)说晚上想与他一起喝酒,他的回答?若同意,家中还是外出酒馆?
 “cheers!敬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!”
 “敬我们即将迎来的辉煌!”
 …
 “手速达人,你还要你的手吗?”
 “要。”
 “撸串走。”
 “走。”
 两人放下尚未打开的两罐啤酒。

27.5(王杰希)说晚上要看焰火和星星,想让他陪自己一起,他的回答?
 袁柏清:(咦,谦爷惹到队长了?算了,这时候应该给队长顺顺毛,再鼓励他一下。)
 袁柏清:没事队长,天涯何处无芳草,下棵肯定比较好。
 方士谦:不是我说袁柏清你什么意思!!!

28.1(方士谦)和5(王杰希)在争夺晚餐准备权,他会支持谁?理由?
 袁柏清掀桌,爸妈吵架儿女岂能有坐视不管的道理?!
 王杰希:坐下。
 方士谦:大人的事小孩子插什么嘴!

29.3(刘小别)说夕阳和彩霞真美,他会对3说什么?
 震惊!某职业选手竟开始走文青路线,这究竟是……
 剩下半句被刘小别捂住了。

30.要去洗澡时,他抱着盆子往澡堂走,发现2(许斌)也抱着盆走在他前方,他的反应?
 脸红着抱着盆往回走。

31.进入澡堂,发现1(方士谦)和4(徐景熙)正在共浴,他的反应?
 卧槽?装作没看见好了!
 喂郑轩,你家惊喜正在被调戏。
 喂队长,你家士谦红杏出墙了。
 -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柏清这么耿直不会打小报告的。-
 他只是单纯担忧徐景熙会不会被方士谦打死(不

32.5(王杰希)和3(刘小别)打赌他和2(许斌)谁酒量大,5赌他,3赌2,他会如何表示。
 来啊,一醉方休啊!
 袁柏清酒量刘小别知道,一杯晕二杯醉三杯准倒,
 他没想到许斌竟然能一杯倒。
 失策失策。刘小别冷汗,将钱包交到王杰希手里。

33.1(方士谦)做了一份糕点给他,4(徐景熙)来抢,2(许斌)又做来一份,他的表示?
 凑到许斌旁边边吃糕点边吐槽:徐景熙这楞头青方士谦做饭啥样他心里没点b数吗算了我还是拨打120吧

34.4(徐景熙)和5(王杰希)下棋,4有一步关键的棋没看出,他的反应?
 决定帮徐景熙,让他不要输得太难看。
 笑话,惊喜他心再脏能脏过队长?!

35.1(方士谦)和2(许斌)在讨论体重问题,3(刘小别)在一旁默默伤心,3伤心的理由?他会如何安慰?
 刘小别:想当年我高中没考上就是因为中考体育体重太轻没达标……
 袁柏清给了刘小别一脚。

36.晚饭桌上,一只蟑螂爬上餐桌,往4(徐景熙)的晚餐爬去,他的反应?
 在场的处女座淡定望着玩命吃的天秤座:诶射手座有难,你不去解救吗?
 天秤座嘴没停,同样淡定道:放心吧,他有圣盾术!

37.大家熄灯讲鬼故事,讲到某处,2(许斌)因为害怕扑到他怀里,他的反应?
 抱紧许斌并轻拍他后背,没事儿副队咱不怕,这都是虚的不存在的,我们要相信建国之后不准成精……
 许斌:柏清,你怎么抖得比我还厉害

39.正要睡觉,5(王杰希)敲门说睡不着,他会做什么?
 -队长,那个,谦哥出门左拐104,英杰出门右拐109……
 -我是来找你的。
 -太好了队长!你把音响拿回来咱们听歌吧!
 王杰希卷了铺盖出门左拐了。

39.半夜,3(刘小别)一声大叫,他如何反应?
 爬上刘小别的床,给他一个响亮的耳光,刘小别在惊愕中醒转,袁柏清抱住刘小别:
 “做噩梦了吧,没事小别,我在呢。”

刘小别感动道:

薄情你真是我好兄弟

但是为啥子我脸这么疼

40.睡下之后,他开始做梦,梦到了1(方士谦),这会是什么样的梦?
 梦见第三赛季,微草败给百花。
 那时微草青涩的副队长,还是个棱角分明的少年,带着输了比赛的不甘与不快,扬言下次再来。他身旁的人在看着他,说好啊,东山再起卷土重来。
 梦见第五赛季,微草夺冠。
 领奖台上,隔着人流,他和他目光相遇,两只手覆上奖杯,触及他们的荣耀。
 相视而笑,莫逆于心。
 望着观众泪水洒落,高声欢呼着微草,欢呼着他们的名字。
 王杰希,方士谦。
 袁柏清坐在看台上,望着镁光灯集聚的地方。望着舞台中央。
 他看见那人,举起右拳,缓缓而坚定地挥了一下。
 梦见他和自己的初遇。
 走廊里的他心情很好的模样,王杰希轻笑着问他遇见什么事。
 他故作轻松地回答,找着接班人了。眉间却分明是飞扬的欢乐。
 梦见自己还是一年级生时,全明星赛上看着那些一二年级生争相拼搏在那个舞台上。
 他攥紧账号卡。
 好想上啊……想并肩和那两人站在同样高位置。
 “想去吗?”旁边的人笑出了声,“想挑战谁啊?”
 “你。”袁柏清毫不犹豫。
 “哦,那不必,随便拿个号我都能吊打你。”方士谦挑衅。
 “专心看比赛。”王杰希拍他。
 梦见七赛季的胜利。
 庆功宴上,那人只笑着,看着身旁的人,眼里满是温柔。拉着某个与之对视的人的衣袖,唤他队长。
 意义非凡。
 袁柏清那是便觉得,他和他,应当是站在同一高度的。
 魔术师,治疗之神,荣耀里少有的,给选手而非角色的称号。
 他最尊敬的队长,以及最好的前辈。
 后来,
 方士谦说,小混蛋,我走了,别想我。
 他听见自己回答,哦。
 剩下的话被梗在喉咙里,不成声。
 这事,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的。
 “哎,记得别告诉袁柏清啊,那小子要是知道了,那就没人瞒得住了。”
 他记得他是那样说的,从别人那里转述而来的。
 梦见最难熬的那赛季,十八岁的他直面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舆论。
 半夜跑进队长的房间唠扰他,絮絮叨叨将这样那样的任诞偏颇、仇隙馋险倾倒干净。
 队长只是静静听着,偶尔说一两句鼓励的话。
 那些话伴他度过了很多个长夜,他记得最清楚的唯独一句。
 “要加油啊,”队长笑着说,“要证明他的决定是正确的,不然我不会放过你。”
 好像在开玩笑,袁柏清却分明听出一丝莫名的沧桑。
 也许有人对他说过同样的话吧。
 九赛季季后赛,微草遇霸图,袁柏清着实风光了一把。他给了抨击他的舆论有力的回击。
 微草惜败,却让所有人恍若看到当年治疗之神羽翼未满的雏形。
 他梦见那个人,眉宇间藏不住的喜悦,向四周的人朗声道:
 看到没,我徒弟!
 第十赛季常规赛,微草对虚空,2:8大败
 袁柏清失误了,很严重的失误。
 他半夜给那人打跨国,问他治疗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存在。
 电话那头传来轻笑的声音。
 “纠结什么啊,上就好了。管他呢。”
 想了想,又补充道:
 “照顾好自己,治疗可没替补。”
 梦见十赛季,微草注定要输的时候,那令人眼前一亮的翻盘。
 他们在前线冲刺,他在后方支援,做他们最有力的后盾。
 他想,当年的那人,一定一定也是如此。
 梦见十赛季总决赛上,乔一帆精彩的发挥。
 目光聚集,他有些不安。不是因为所谓“微草错失了一个天才”或是“连王杰希居然也这么觉得”
 而是当时,许斌出声叫王杰希时,他想到的。
 “周烨柏你看着我。
 “你觉得你不如他吗?
 “如果你是这样觉得,那么就努力赶超他吧。毕竟你也不差。
 “别忘了,你可是王杰希挑的人啊。
 “而我相信他的眼光。一直都是。
 “所以,专心看比赛吧。”
 如果是那人,定然会这么说。
 可他早已退出这片战场。

往事走马灯般过了一遍。形形色色,虚虚实实。
 那是一个梦,也是他的青春年少里,一个非常重要的人带来的很多东西。

祝他心想事成。
 祝他初心不负。

梦见那个人的小队长,翻出过往的视频。王不留行和防风并肩战斗的视频。
 于是袁柏清问到:“队长,你在想什么?”
 队长没有回头,只是淡淡地回答:
 “没什么,想起一个笨蛋罢了。”

END

评论(8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